close

關於「害怕」

我想說的是...

每個人有时會感到害怕及恐懼,

但放心吧~這並沒有錯,

因為這是人的生理需求。

依我個人覺得這算是一種「自我保護機制」吧?

同時

也是一種「阻礙」。

因為你會害怕自己工作做不好,被上司罵

你會害怕自己成績考不好,被父母罵等...

這時候你會發現,所有的人事物,你都在害怕當中。

 

但如果這個害怕,你覺得是一種「自我保護機制」的話。

其實你對這些事物,就會覺得好像不太在乎,反而更不會去做,

因為你不想做自己不開心的事

因為你不想受到任何傷害,選擇了自保。

但這並沒有錯,偶而人自私一點,

其實也不為過吧?

人生是自己的,為什麼要總是活在別人的想法裡面?

我想跟別人不一樣,我想走自己的路。

可是阿~

做取捨之間,你得想好這真的是你要的?

真的想過了,到最後你也不會太後悔或者難過。

因為這是你思考過後,才決定的。

 

如果這個害怕,你覺得事一種「阻礙」。

害怕成績考不好,所以要更努力讀書。

害怕事情做不好,所以要更加嚴謹檢查自己的錯誤,並且修正。

有點像「以牙還牙,以眼還眼」意思

甚至也像優惠那樣「買一送二」雙倍還回去的感覺

人都有一顆狩獵的心

視阻礙為眼中釘,而去除掉它。

同時這也是讓自己自我成長,

更往上一層樓,慢慢得走到自己的頂端

對這種人來說,害怕轉變成勇敢。

 

關於「勇敢」

我想說的是...

當害怕是一種阻礙時,害怕就會轉變成勇敢。

你想要勇敢,就是要有一個確切的目標。

像我吧~其實之前很早就想創blog,打打自己的文章。

但我很害怕自己打得內容,不夠吸引別人,甚至沒有人看。

就放棄了這個念投。

但後來最近這幾天看著書,教著要去學著做自己。

漸漸得...我腦袋突然想重返blog。

而這次我的想法更不一樣,

即使沒有人看也沒有關係,因為我的興趣之一。

喜歡做這件事,所以才去做。

 

所以「害怕」與「勇敢」是並存的。

害怕是一種自我保護機制,不讓你受到傷害。

同時...

害怕會促使你成長,成為一個勇敢的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