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關於二十歲的我們」

看似年輕,但不是很年輕。

看似成熟,但不是很成熟。

在這個年紀,所有的迷茫、疑惑、阻礙、困難都在這時候出現。

就連我也深在其中,對吧?

 

二十歲的我們,已經是小小的大人了。

分得出對錯,也學會思考。

不能在像小時侯的我們,

想說什麼就說什麼,想哭就放聲大哭,

但反思過來,

你也比以前更有韌性,

你比以前更有能耐,

你比以前更會去思考你想要的是什麼,

而未來你想過怎樣的生活。

是不是這樣想更好了一點呢?

不管你現在待的公司過得如何,

這間公司,也只是你的起點以及過程。

為何要拘泥於這件事我做不好,可能就代表我是不是能力有問題?

甚至開始在懷疑質疑自己。

可是阿...

其實你也是有在做事的不是嗎?

只是做得好或不好的差別,

所以你也不用想得太多。

做錯就更正就好,

許多事情都是成長的機會,

你可以找你信任的人來聊聊天,不要自己去獨撐。

你說:

「為什麼?」

「可是我不想讓別人知道我現在的狀況」

「我怕被別人認為我是爛草莓。」

我說:

「一個人很累阿~」

「現在的你需要的是一個引路人,指引你下個道路。」

「我們還很年輕,所以看得世界還很小。」

「而且你已經都想到這份上了,你確定自己是個爛草莓嗎?」

「你不是已經在想要如何處理這件事,而去尋求幫助了嗎?」

頓時,你會覺得...

對啊~

在這二十歲的年紀,所有的徬徨以及阻礙都是會有的。

因為我們還年輕,還正在學習成長中。

我想等我們30歲以上,回過頭來看...

也許就是因為有這些過程在,

你才會有如今的你不是嗎?

 

分手的傷害,

上班遇到的挫折,

生活上遇到重重的困難,

你一步一步的跨過來,

然後繼續往前走,

到達最高峰,你往下看會發現這些足跡,

都是慢慢成為你自己。

 

偶爾你也要去尋找你的人生導師,

牛頓曾說過:

「當你看得到遠方,那是因為你站在巨人的肩膀上。」

不管你的人生導師,

是你家人也好、老師也好、外人也好

甚至跟你同樣年紀,想法上卻跟你差不多的也好。

將你的困難、阻礙、徬徨告訴他們。

他們將也會告訴你,

當初遇到的困難,他們是怎麼處理的。

而這時,你的世界又會多了一塊土地。

漸漸得...

你會看見整個大陸地。

試著去想像...

你為了要看見更廣闊的海,以及夜裡的城市。

你站在高處,是不是可以看得更遠?

 

有時候事情不能侷限在裡面,

需要跳脫出來看,你才會發現不同的點。

 

二十歲的我們,

還在努力尋找著自己,

還正在學習當中,

還正在跌跌撞撞,

還在迷茫著,

所以請不要質疑自己的能力,

也相信自己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地方。

今天過得好是一天、過得不好也是一天。

反正過了今天一天,明天也是新的一天就好了。

所以...我們一起加油吧!

DSC_0668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