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是個喜歡聽音樂的人嗎?

而你喜歡聽什麼類型的音樂呢?

歐美?日韓?純音樂?

但我想...不管是什麼類型的音樂,

只要能剛好符合你現在的心情,以及正在表達你內心想法的文字。

不管是什麼音樂你都聽著,

就這樣聽著聽著...

也許能從音樂當中找到救贖,

也許能從音樂當中找到你們之間的回憶以及畫面,

也許更能從音樂當中感同身受,

而你能從他們感受到力量,繼續的往下一步走。

 

我認為音樂跟文字上算是大同小異,

音樂比文字來得更能表達你現在此時此刻的心情

因為音樂有著節奏性,跟著你的心跳一起在跳動著,

例如:你現在很開心,就聽很開心的歌

你現在很悲傷,聽著很悲傷的歌。

而文字只能透過字面上的意思去解讀它,

即使可以感同身受,但也沒比音樂來得強烈。

這麼說好了~就有點像是人的個性,

音樂是外向、主動的類型、

而文字是內向,默默付出的類型。

我很喜歡文字搭配音樂的結合,

就像是我可能正在寫字或者正在打的部落格,

然後搭配著輕音樂,

隨著把我心裡所想的心情文字,寫在日記上以及部落格。

 

有时音樂會帶著我們進到另個世界裡,

默默聽著音樂、默默的觀察這世界,

看著別人的一舉一動,想著為什麼要這樣做?

看著我們不了解的東西,想著這是如何設計出來的?

突然很多個"為什麼"跑了出來,透過一般人變成一位"世界觀察者"。

 

不管怎樣,

音樂也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,

文字更是,

都在幫我們訴說著我們的心情。

 

如果每天播放著同一首歌,即使那是你最愛的,

但重複久了也會膩。

就像人重複過著每一天的生活,

你還會覺得自己活著嗎?

去做一點小小的改變吧?也許就會變得不一樣,

人還是要有不一樣的節奏,才能夠去改變以及豐富自己的人生。

誰也不想把自己弄得像是悲慘的人,去想著怎麼生活。

而是想著如何把自己弄得好,而繼續在這世界生存著。

不同的角度、不同想法,才會有不同的世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